再見了,102巷店





102巷店,再見了。

這一段文字的書寫總是因為不捨的情緒而停頓,這個夏天,將要與102巷店道別,如同影片中配樂所唱的歌詞(備註),「想要往前走,卻又 面對很多的課題,譬如 放棄」,因著不甘心與不捨得的決定,眼睛已經不爭氣地下了好幾場雨,但總是跟自己說,陽光終將曬乾心裡的悲傷,那些過去的困境與失望已慢慢成為繼續前行的養分,音樂裡的故事寫下了我們此刻的心情。

影片裡的一景一物都真實的存在著,門前愈長愈高的白象牙樹、長出小草的石板小徑、鮮黃色的木窗框、樓梯轉角的老椅子、斑駁卻有味道的照片牆、二樓經常灑下陽光的天井窗、依舊散發著檜木香的舊書櫃、漸漸掉色的黑板牆,還有廚房裡、吧台內,伙伴的忙碌身影,一切的一切,珍貴無比。

2011年4月3日,田楽在美村路的102巷1號扎起根,種起夢想的種籽,沒有美麗、八股的創業故事,只是老派的告訴彼此,踏實地往前走,為喜歡的事而生活著、永遠感受著;將近五個年頭的日子,我們總是感到不可思議,讓不認識我們的你,喜歡著這裡、記得這裡,有時是一個人的沉澱、有時是與朋友家人的難得相聚、有時是對她的忐忑告白、有時是緊張的提案會議,很多的有時風景,也有我們很多、很多的感謝。

即使離開,萌芽成長的小樹,因為你,
已漸漸學會讓自己更加茁壯,帶著這份自信謙卑地往前方邁進。

謝謝你,總是陪伴我們。
謝謝你,總是鼓勵我們。
謝謝你,總是支持我們。

我們深信,道別,是另一段的開始。
2015.07.14


備註:黃玠/下雨的晚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