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材實料的雙手料理: 田楽小公園店 新飯食料理!



















十一點三十分,廚房出單機傳來洋食飯料理的點單,「胡麻黑醋燴豬小里肌飯」、「白酒檸檬唐揚炸雞飯」,還有一道單點的「骰子牛佐巴薩酒醋」和「爐烤季節野菜」,看著點單,心想「肯定是一桌子豐盛!」



















廚房的伙伴快手分工,同時處理四道菜餚,先將「爐烤季節野菜」送進烤箱文火慢烤,昨天以黑胡麻油與清酒醃製的豬小里肌薄粉輕炸,肉質柔軟的小里肌(腰內肉)輕炸後不沾油,展現微酥口感,每一塊肉皆燴上滋味甜甜的黑醋醬,搭配小農契作栽種的有機糯米椒與日本圓茄,是道下飯的美味料理!



















接著,前一夜已裏粉醃醬的去骨雞腿肉入鍋現炸,平底鍋裡煮製著新鮮的檸檬醬汁,與現炸咔嗞的唐揚雞塊混拌,嗆點白酒提味,「白酒檸檬唐揚炸雞飯」是夏日裡清新爽口的菜肴。



















轉個身,將已出爐的季節烤野菜盛盤,蔬菜的新鮮,在盤內與味蕾之間皆能品嚐的到;最後是「板腱骰子牛佐巴薩酒醋」,熟成一日的板腱骰子牛肉快火熱煎,維持原有彈性與嫩軟,佐以熬煮成濃稠、稍稍甜口的巴薩米可紅酒醋醬汁(Aceto Balsamico),還有絕搭的大蒜薯泥,一定得試試大蒜薯泥與骰子牛的相乘美味。


【新系列洋食飯料理】藉由雙手重新詮釋自家料理,真材實料的手作溫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