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經典漢堡特輯: 天婦羅海味漢堡④

















2021年的一月,十年經典特輯第四輯的主角為天婦羅海鮮漢堡,綜觀日本料理書籍,「天婦羅」在日本的飲食歷史悠久,據傳十六世紀中葉由葡萄牙傳教士傳入的南蠻料理,因取得肉類不易,多以海鮮或飛禽類並以當時價高的芝麻油油炸,未能普及後來因低廉的油菜籽油出現,江戶時代便慢慢盛行民間,相傳最早為長崎,而後流行至京阪及江戶(現在的東京)一帶。

自創業初期販售的天婦羅海鮮堡分別為海味竹筴魚堡、天婦羅炸蝦堡與明太子炸蝦堡,以自家製塔塔醬為基礎醬汁,結合日式天婦羅與洋食的概念,#海味竹筴魚堡,端上餐桌後,檸香撲鼻,檸檬汁成為引信,與塔塔醬平衡竹筴魚自身的海味,現炸的竹筴魚魚身酥脆,每日現刨的高麗菜絲是天婦羅的最佳配角,與竹筴魚一起享用,帶來雙重的脆口食感;另外再加入博多明太子與炸蝦結合,一直是受歡迎的人氣菜單。不同於味噌、照燒與西式紅白醬,喜愛海鮮風味漢堡的您,歡迎您來品嚐。

十年經典漢堡第四輯,2021年一月出輯,次輯下月待續。

















#田楽十年經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