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經典漢堡特輯: 太陽照燒漢堡②




















2011年4月,田楽於台中美村路的一O二巷店起步,曾搬遷一次,即將10歲的我們,目前擁有三個田楽據點,屆滿十年前夕,以《十年經典漢堡特輯》與我們的老朋友與剛認識田楽的朋友回顧這些年的經典漢堡,2020年10月起,一月一系列,歡迎閱讀完後,來品嚐這一系列的經典。

第二輯十年經典的主角醬汁為照燒醬/照り焼きソース,據傳滋味鹹甜的照燒醬應用為久遠以前,將時間的鐘回調至日本江戶時期,此時期為醬油與砂糖開始普及民間的年代,由此推測照燒醬或許從江戶時期便已存在,味噌之後,代表日本風味的醬汁便是照燒醬;照燒醬受到歡迎的程度,除了時常出現在日本家庭料理,也深受美國喜愛,甚至將日文「照り焼き」的讀音「teriyaki 」納入辭典。

太陽照燒雞腿堡與太陽照燒牛肉堡為照燒系列的成員,「太陽」為太陽蛋之意,雞腿堡以半熟荷包蛋為焦點,採用國產認證標準的新鮮農場雞蛋,能放心品嚐蛋黃的美味,當蛋黃泪泪流洩與照燒醬相遇後,增加口感的滑順,與經過爐烤的照燒雞腿排一同入口,加乘的甜鹹照燒風味立即佔據味蕾,太陽照燒雞腿堡是2011年開店以來,最受歡迎的一款漢堡,擔心半熟蛋沾手的你,可利用漢堡套袋安心享用。

太陽照燒牛肉堡為日、美漢堡的融合,屬於多層次組合的漢堡,以雙面煎熟、略帶烤色的太陽蛋為主;牛肉堡的上層,澆上照燒醬的荷包蛋帶領食客到照燒醬的鹹香世界,下層,酸黃瓜、蕃茄與日式芥末的融合帶來美式漢堡的爽快,而剛出爐的牛肉漢堡排多汁柔軟,充分刷上照燒醬,大口咬下,體驗完整的照燒牛肉堡,享受半日半美的完美。#太陽照燒雞腿堡,#太陽照燒牛肉堡,你是哪一派呢?歡迎你,來品嚐我們的十年經典。

十年經典漢堡第二輯,十一月出輯,次輯下月待續。